近期的置顶,关于友情,关于新年前最好的礼物

很神奇,最近好像,又回到了以前那种乐观开朗平和的状态,不再烦躁不再自怨自艾,其实比起身边的任何人,我好像自己最怀念曾经的自己。

之所以感觉神奇可能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在我确诊抑郁之后我都是依靠着父亲,朋友的照顾和理解得过且过着普普通通的日子,整个人明明不安现状却不肯努力,偶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从我更新的频率其实就可以看出来),最后各种计划几乎都是没头没尾的就销声匿迹。

但是最近和几个朋友聊天,我不敢说我是在安慰她们或者居功,说我对她们给予了怎样的帮助,因为我觉得我们之间始终是一种相互照顾的关系,我们既平等而又和谐。

特别巧合的事情在于,我和她们熟络的开始也是我抑郁症爆发,以及那些不顺心的事情开始之后。我的状态糟糕到,我自己都察觉到了自己负能量输出的频繁,也会和他们说,“哦天啊,总是和你们说这些丧得不得了的话,我好有负担哦”,无论她们真实的想法如何,总之,没有一个朋友谴责我,甚至他们都安慰我,没关系的,我们理解你,你现在这样没什么的。

而最近,或许是因为年关在即,太多太多的事情向我们冲过来,无论是考证、考研、保研还是原生家庭,各种各样的事情不管个人的意愿如何,都扑面而来。幸运的是我接收到的大多是好消息,于是角色开始逐渐转换。

但这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或是炫耀的,唯一让人欣慰的点只有,无论如何我们身边都有彼此,不需要答复,只是有一个固定的,可以没有负担的倾诉的地方,然后再继续一起往前走下去。

我们都希望对方诸事顺利,心想事成,开开心心,没有烦心事。

所以无论兴趣爱好、家庭背景、过往经历如何,未来方向如何,我们成为了朋友。

而我,也逐渐找回自己最喜欢的那个样子。

在新年来临前,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评论(4)
热度(5)

© 色拉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