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

19年高考,全国三卷,目标600(考不起也会尽量提分:)

我一直在想自己究竟算是哪一处的人。

中国算大了,零零总总算来我先后在三个地方度过了迄今为止的十七年,先是到现在为止都还算不上三线城市的六盘水,再到后来我独自离乡去往的山东,再到现在的这座网红城市重庆。归属感对我来说就是水中月镜中花,可望而不可及。以至于临了要高考了,我又不知该如何与别人介绍自己了,重庆的人说我像个北方的女孩,和这儿太不和谐,山东的人却说我骨子里的泼辣和狠劲是山城的烙印,而这座小城,这座从未闻名的小山,我许久不曾回来,那儿的人走了许多,他们大多留在这座小城的每一个角落继续自己的人生,年长的一辈不愿继续走动,抑或早已离开,和我同一辈的,我是最小的,哥哥姐姐早也成家立业,见了我也只...

班上的同学去体检了,因为不在这边考试所以上了一上午的自习。

时政还是很有用的。

①赶回来考了试。五点钟重庆,九点考试状态不太好,不过还是勉强进了班上前十,地理让我很意外,考了第三,大题也接近满分,果然自己课下总结一些知识是有回报的。希望那些人不要再说我是在浪费时间了,民生各有所乐兮,我只是在走适合自己的路罢了。

②贵州对我来说真是一座最特殊的城市了。

③作文找到了诀窍,后期会总结发到SA里面,希望到时也能帮助到大家。当然我不是什么大佬,英语作文稳定在二十分,语文也就是48-50的中等水平,大佬自动忽略就好,只求不要嘲笑哈哈。

完了,是心动的感觉。

我去报名啦,就急匆匆赶回来参加月考的。

喜欢的一个lofter博主发了一条日志,似乎他/她最近遇到了许多负能量的事,其实我是个很悲观的人,又很现实主义哈哈,遇到事就会很犟,不丧上个十天半个月绝对了不了。不过我会睡觉,睡醒了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了,再不济就去吃我想吃的,吃一两口就不吃了也没关系,花个十几二十几买我开心啊,开心了再去吃就不会浪费了啊。

希望他/她可以看到我的评论吧,人嘛,过一天是一天。

在一本练习册的地下看到过一句话,每天一都是剩下的日子里最年轻的一天。大概是这么说的,对于我这种过了十五岁就莫名害怕变老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安慰了。

①终于要开始正式报名了,时间估计是在考完这次联考的第二天吧,我不想错过这次考试哈哈,虽然我不太有把握能考好。

②今天做了两张卷子,肩膀很痛,但是收获更多。


③粉丝破百了,没有截到100,但是作为一个202女孩能截到101也很满足哈哈,等有空了就做一次抽奖吧。


④我很想吐槽,其实是有些生气了(最近脾气真的不太好)

班上的同学很喜欢上课讲话,如果是和老师讨论,或者你讲的是与课堂有关的东西我都不会很生气,但是讲闲话就很过分了,尤其是细细碎碎的一直说话,就像苍蝇在耳边飞。

我自己是不喜欢说话而且耳朵比较灵敏的,对这些是真的很介意。


毕竟就算是呼吸声和衣服摩擦的声音我都很敏感,所...

봄바람이 화창 하 다

还是忍不住乱拍一些东西。

📖如果不自信就每天都夸一夸自己。


我觉得自己不算很孤僻的人,只是不太喜欢麻烦别人,因为这样就讨厌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女孩子的话,就太狭隘了。


每个女孩子都很可爱,当她们尚能明白自己的优势的时候,嫉妒就不复存在。


学习和时间都是很奇特的东西,你付出的很多,但不一定能得到巨大的回报,不过回报总是有的,可是为什么不学着更有技巧的付出呢?


其实并不是天赋有多高,只是更会投资罢了。


真的很讨厌别人说我英语和语文好是因为天生语感好。我也不是没有努力啊。

①今天早上周考啦,常规考题,重在细心,考完正好就碰见老师把答案对了,至少选择题还OK的样子。

②今天的晚饭?已经吃很多啦,...

背好书,做好题。

月考又要来了,我真的要考吐了天呐。

①家长会开完过后才终于有了一股中期结束的实感。现在的水平稳定在重本线以上,但是说实话离那些真正有价值的高校还是路漫漫,但是我觉得我这人最好的就是心大,所以我依旧相信自己可以在一个月提升五十分后继续进步,迟早会在一阵之前的小测里拿到令我满意的分数


②意外的事情是自主招生。其实学校根本不可能把名额给我,高中之后我也很少参加比赛,毕竟前两年玩的也不是一般的厉害,但是可能是运气好吧,有个不错的比赛主办方和招生处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意愿了解自招,诱惑很大,但我觉得仍需在考虑,因为了解的太少,也并没有什么优势


③下个月月考要和全国好多学校一起联考,我觉得是一次挑战,但我会尽力做好准备


④...

不开心就看看小哥哥小姐姐,追星使我快乐。

①中期考试告一段落。

    不是想象之中的紧张,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恰如我们这次的英语考试写作“Opportunities are left for prepared minds”

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想谈谈关于亲情。我好像很少谈到这方面的事情,一直的打卡就很直白,做了什么事,即将发生什么事,因为我对它看得很淡。因为我和家人没有很多的相处时间,大多数时候我是一个人在外面生活的,所以回家后会很没有归属感,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在乎我的家人,可是当我的姐姐(她比我大很多,我很尊重但并不喜欢她)一次次因为觉得我是她的妹妹,所以无论是多么没有下限的话都可以用来责备贬低我的时候,...

2019年全国三卷文科考生

目标600分

远方是港大和复旦(我觉得好难🤯)

目前坐标重庆(不是高考移民,就是…只能考三卷的户口)

欢迎提问和交流。

不定期上线,字不好看话很多

①复习复习,上周五的文综小测成绩不错,总分上230啦

②今天体育课第一次打了排球,手腕那里真的很疼,但是觉得还不错,要认真学习

③降温保暖工作要到位!

①必修四已经复习完了,我的框架还没拉完……还差好多好多个专题

②这款奶茶!颜值与口味兼备!这茶真的很棒呀,就是不知道外地有没有

③这周周五周六中期考试,然后,一轮复习也到一半啦,考前小测我的政治终于上90分了!背书是提分的关键,建议学文科手感不错的同学,减少一定的题量每天抽时间背书打卡,最好能让老师或者同学抽查,事倍功半

④例假会肚子痛,除了喝红糖热敷以外还有什么办法吗?

⑤我又又又剪短头发啦!!🤣我开学前还信誓旦旦的说要留长头发的,已经长长很久了,但是剪刘海变成剪头发…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吖,理发师依旧吐槽我头发怎么那么多kkk

两个月左右第一次回家,自己的床真的很舒服。

一次吃很多肚子很胀但是至少还是有时吃饭的不是吗?

高三是很辛苦,但是我更不想有一个高四。

明年我又会在哪里迎接我的十八岁呢?

趁早睡觉去梦里再做一个梦吧。

D-222

P1:一轮复习用的文综笔记本。

P2~P5:最近的笔记,一节课讲得快可能会有两三篇笔记,感觉一阵考试也不远了,要抓紧背书去办公室打卡了

P6:最近看的杂志,推荐城市建筑。

💫最近降温了有些感冒,状态不好但是心态好,大家要多注意保暖,身体好了精神才能好。

一轮复习已经进行很久了,现在也给自己制定了一诊的目标,其实比起我现在所能达到的最好成绩还要高些,但是目标定得高些也就更能激励自己前进吧。


有一个好消息就是第一次听力考试的成绩已经出来了,三十分已经被攥在手里的感觉,怎么说呢,总归还是比较踏实的。


班上也来了几个复读生,这次因为统计失误,分数是一起排的,倒是有些惊讶自己和其中一个人的分数相差无几,所以心里的紧张感也消退了很多,不管怎样,对手虽然强劲但并非不可超越,只要和自己比较,有所进步有所改变就好了。心态起起伏伏一个九月,现在总算是安定下来了。

用同学送的彩墨来祝自己生日快乐!
17岁啦

这是我的小妈(其实是老师)给我的语录,当时心情特别苦恼,大半夜去找她聊天,然后就一直保存下来了,高三复习补课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这只是个开始,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的时间总让我感觉到紧迫,这是每个认真做事的人都会有的感觉吧,时间是永远不够的。
我最近总是一躺下就会睡着,以前经常失眠果然就是太闲了啊。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清楚,这是我在中期考试前一天的想法,没有写完,我喜欢想很多事情,也愿意去分享,这段时间最大的进步就是我对自己的规划和独立的做一些事,还有这次的分数进步,虽然只是十几分,但是我还是很满意的,当然会有遗憾,但是有遗憾就说明不够饱和,那就可以继续努力。

第一次SA,会坚持下去的,打卡倒是一直在做,但是像这样分享出来,有些担心自己的字是不是太难看了,初体验

© Nyx💫 | Powered by LOFTER